正文 第三卷 信仰-8

IV

我的合乎规律的意志单纯的意志,在其身由其身。就将肯定无疑、毫无例外产生结果;我的意志的每合乎职责的规定,即使有产生任何行动,将在我所不理解的另一世界挥,且除了合乎职责的意志规定外,在世界将有任何东西挥。——,我设的是什呢?我设一点,我是什前提呢?

显,是一条规律,是一条毫无例外的有效的规则,合乎职责的意志必须按照条规则产生结果;正象在我周围的凡俗世界,我假定了一条规律,按照条规律,一球体在被我的手一定力量,推向一定方向,就必沿着方向一定量的速度不断向前运动,许一定量的力量碰撞另一球体,另一球体又一定的速度不断向前运动,此递进,至无限。在,我已经我的手的单纯方向与运动,认识握了的一切方向运动,确信它象就在眼,并且已经被我知觉了,同,在精神世界中我我的合乎职责的意志,握一系列必的不避免的结果,仿佛它就在眼,是我不象规定物质世界的结果那,规定精神世界的些结果,就是说,我知它必将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三卷 信仰-7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