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的空间

(一平面的记录)

晚潮静悄悄的涨着。

江面全是一抹淡牛奶色薄雾。江中,泊了无数从沿海各方驶,满载了货物同木料的船,在雾,巨的船体各画一长条黑轮廓。船桅所系的红的风灯,一点一点,忽隐忽现,仿佛在梦。一切声音平息了,镇电灯厂的电机,远五外听它很匀称的蓬蓬响。

潮向涨,海水逆流入江,在汊港极的××附近,肮脏的江水,候皆从江逆流入港。每日皆取同一的体裁,静静的,温柔的,谦驯的,流满了各处,届退潮又才略显匆忙子急急的溜,留一些泥泞,一锈烂了的铁盒,一些木片或一束草。江潮一满,船移离江已有两,退潮皆仿佛搁船旱,了船皆浸在水了。

知了潮的高度什方止,汊港边另外有人棺木搁那稍高方的。因此在些不观的方,一些日晒雨淋腐烂无主的棺材,一些同棺材差不破烂的船,在一处,相距不二十步远近。一些棺材同一些船,象是一村庄子,一点不冲突,着日子,潮涨则棺木同船的距离似乎更近了。

白,船住的肮脏妇人,见气太了,常常就抱了瘦弱病的孩子船边岸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