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人与酱缸

本文是一九八一年八月十六日在国纽约孔子厦的讲辞。

今主席给我的题目是“中国人与酱缸”,果是一术讨论,我就先提,什是中国人?什是酱缸?我我不再提了,因是一画蛇添足的情。世界往往有一现象是:人人知的,果它加一定义的话,的内容形式却模糊了,反不容易了解真相,在情况,讨论不容易始。

记一故,一人问一位的高僧———佛教认人是有轮回转生的,说:“我现在的生命既是辈子的转生,我不知我辈子是什的人?既是辈子又转生,不告诉我辈子又转生什的人?”位高僧告诉他四句话:“知前世因,今生受者是;知世果,今生做者是。”假定你辈子的是很快乐的生活,你前辈子一定是正直宽厚的人;假定你辈子有无穷的灾难,说明你辈子一定做了恶。故给我很的启示。在座的先生姐,果是佛教徒的话,一定很容易接受,果不是佛教徒的话,不认有前生世,但请你在哲理观察段答问。

我的意思是,故使我联中国文化。在座各位,不管是哪一国籍的人,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丑陋的中国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