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敬起畏的哲学 等

敬畏的哲

权势崇拜基石的五千年传统文化,使人与人间,有“敬畏”的感情,很少“爱”的感情。写,准有人号曰:“我有‘仁’呀!”提“仁”,话就分两方面说,一方面是,有“仁”固有“仁”,但是书有“仁”,行“仁”的分实在稀薄,所我动不动就拉亮相的“仁”,在书找,很难在行找。另一方面,“仁”似乎并不是“爱”,“爱”似乎并不是“仁”,“仁”是权派民的一怜恤同情,乃施舍的焉,赐予的焉,表示慷慨度的焉,幼儿园教习孩子的焉。实是,人与人间充满了“恭敬”“恐惧”。有些是由敬生惧,像孩子父亲。有些是由惧生敬,像娼妓嫖客,像臣皇帝,像民官吏,像囚犯狱吏。君不见朱全忠先生了皇帝宴群臣的节目乎,他哥哥朱昱先生骂曰:“老三,你造反,不怕灭族呀?”弄不欢散,史书立刻称赞他哥哥是的忠臣,其实他哥哥是恐惧“灭族”已。正史节目的是,任何一件情,果剔除了恐惧的分,剩的感情,就不堪闻问矣。《红楼梦》,贾宝玉先生林黛玉女士曰:“我除了俺祖母、俺爹、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人生文学与历史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