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这样回答吗?

你回答吗?

──比裔籍司礼义神父谈“丑陋的中国人”

张香华

耶稣说了话,旁边站着一差役,手掌打他说:“你回答祭司?”耶稣说:“我若说不是,你指证那不是;我若说是,你什打我呢?”

──《约翰福音》十八章二十二节

司神父相处,常给你惊奇的经验。

在馆子,面无表情的女侍菜单扔我面前,司神父悄悄问我:“你知什态度?”我找适的答案,他却幽默说:“不喜欢我。”

街,几年轻女孩走近,司神父望着T恤印着外文的一位叫我,我说我不懂法文。司神父我翻译,那几字的意思是:“乱搞我!”他摇头叹气:“一定不知意思。”

司神父住在台北市万路附近,那一带拜拜风气很盛,街巷处处是庙宇,人设的神坛。司神父告诉我:“昨晚演酬神戏,你知他演什?”我答:“布袋戏。”回一定答了。谁知司神父的答案是:“他表演衣舞。”

──今年七十余岁的司神父,是比利裔的国人,前十余年在中国内及台湾的生活体验,使他中国十分熟悉,加他是中央研究院研究殷墟文字的者,他中国语言、文字、民俗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不讲是非,只讲“正路” 等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