适时出现”的柏杨

朱洪海

中国陆的八十年代,往往又是理主义的代名词,生并贯穿年代的一系列变革,让人震惊、兴奋渴望,在今,八十年代常常怀旧联系在一。

一九七七年始,陆恢复了高考制度,直八十年代结束,约有六百万的青年生先走进校园,他中,年龄的刚刚年,有三十几岁的龄生。他一般生五六十年代,他与八十年代狭路相逢,正是他人生意识的长期,因一方面他续传了“五四”精神的薪火,同更有“文革”的沉痛反思。所,他思考的深度远超他的师长,又远非人比。一代人,本文所称“八十年代人”概念并非流行的“八十年代生人”。

所选择“八十年代人”研究柏杨的意义,是因八十年代“五四”精神在传统的反思中表现了一定的缺失,它依旧停留在“科”与“民主”的认定,有在现实生存及生存方式的提升予充分的重视,更有提切实行的具体方案。恰恰是柏杨先生鲜明的现实批判,“八十年代人”的人文启蒙,给予了完整的、重的弥补。

一、适现的柏杨

几乎所有够持续生长的物,必须有着它的缘分。郑西洋比哥伦布现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你这样回答吗?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