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第一部分:剑桥新与旧入学典礼

剑桥八百年古校的传统在入典礼庄重的仪式见一斑。St. Edmund’s的入典礼安排在10月5日。剑桥人将生正式入的一称matriculation day。参加入典礼的前几,我就收通知,求必须穿gown。我拿捏不准gown的含义,就请教毅。他从壁橱拿一件长长的黑黑的袍子:喏,就是了。黑袍实在搞笑,它长及膝,袖子比袍长,快拖,却在肘部挖洞,让胳膊钻。我扑哧笑了:穿,不整一蝙蝠侠!原,剑桥的每生求备有一件黑色的长袍,但凡参加一些重的活动或是宴求穿着,且根据年龄及所读位的不同有式、长短等的繁琐的区别。据说一传统是中古僧侣制度遗留的产物,是剑桥的者区别市井居民的重标志。现在有正式的活动才求穿gown, 是从前,生平日课、考试甚至吃饭求穿黑乎乎的袍子,除非睡觉,不随便。校派了专门的人员街巷巡逻,果现生有穿gown,就记。著名萧乾回忆在剑桥求的日子,就将gown称“蜗牛身的那壳壳”,真是贴切。我庆幸那不在剑桥读书,否则每同的沉闷装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一部分:剑桥新与旧初到剑桥24小时目录+书签第一部分:剑桥新与旧剑桥:没有校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