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第一部分:剑桥新与旧剑桥:没有校门

记年复旦报的二就室友相约校的门前合影留念,在毛泽东亲笔题写的“复旦”的校匾,我六女孩子笑甜灿烂。刚剑桥的头几,我琢磨着该所世界名校的正门前拍张照片,给远在异乡的老爸老妈寄。我拿着图在镇兜了几圈,却怎找不校门。万般无奈,我问我院的Porter(门防值班人员):Where is the entrao the Uy of Cambridge? (剑桥的入口究竟在哪?)他呵呵笑了:There is rao this uy. (所压根儿入口)。着我满脸疑惑的子,他解释给我听:原在剑桥镇是找不具体的剑桥的位置的。是一所有门的校,它的31院,60部,分散在剑桥镇的不同方。由部分的院在剑河的两畔,所沿河的一带就叫做“剑桥院”。剑桥有围墙,它是一座完全放的。

在所放的有31相独立的机构,叫做“院”。些院,规模不一。比较的有:三一院、国王院、皇院等,一般老师逾百,生近千;的有鲁茜、温士等,老师不三打,生不百余。不同的院虽各有着显赫的历史,风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一部分:剑桥新与旧入学典礼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