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第一部分:剑桥新与旧剑桥有桥

很人喜爱剑桥是受了徐志摩诗文的诱惑:“轻轻的我走了,正我轻轻的;我轻轻的招手,别西的云彩......”那轻灵俗的诗句牵动着少中国人的灵 !徐志摩通他的文字营造了一份遥远浪漫的梦境,剑桥连同他己一齐铸进了中国人的底。一禅诗所云:“寻常一窗前月,才有梅花便不同。”剑桥,因徐志摩就了它在中国人中的充满灵的印象。

其实,徐志摩剑桥,实在不是一匆匆客。年,在国哥伦比亚攻读经济的他,抱着激烈的变革社的政治主张剑桥追寻目中的偶像罗素。他了英国才知因在战的平主张沸沸扬扬的离婚件,罗素已经被剑桥逐门外,跑中国讲了。,名狄更生徐志摩争取了一国王院“特别生”的资格,随意听课,但无须参加考试。徐志摩高兴不已,欢呼“此黑方巾,黑头袍的日子,让我占着了”。徐志摩在剑桥的间并不长,他己所坦言:“我是不够格的,就比一烤的半熟的白薯,离带着焦味儿透香正远哪。”正是康河的水,启了诗人的灵,唤醒了久蜇在他中的诗人的命。在《我所知的康桥》篇文章中,徐志摩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一部分:剑桥新与旧宠物情缘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