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第二部分:“名校情结”的思考在剑桥过年

2004年1月21日,年三十。

是我生命中24年,一次离父母亲人,在异乡度的春节:

清晨6:30

早早床了,翻电话簿,给国内的几朋友打了电话。真的觉中国人是很情的民族,活泼泼的叫人欢喜,那的节日,不是给了人欢乐祝福的借口。我像恶剧的孩子,将电话打给了一些久已不曾联络的人,听着方惊讶却欢快的声音,我感受了彼此间失复的喜悦——别人是辞旧迎新,我呢,是惜旧迎新吧。

早8:00

记候在年前总是打扫除的,干干净净的走进新春。我在剑桥己的屋收拾了一番。在墙挂了己非常喜欢的莫奈的《睡莲》。我是颜色的感觉比较敏锐挑剔的人,颜色搭配不谐让我觉着不在,有从些颜色中逃离的愿望。我常常很长间盯住莫奈的《睡莲》,在那清新的色调感一淡淡的安,平静一在的境。

给书桌的盆花浇了水。前段间离了剑桥一些日子,我养的花给一位中国同代我照顾。旅途劳累,回现桌的花格外丽娇艳,很是感激了他一番。翌日醒,人清醒了许,不呀,明明是盆红花怎就变白色的呢?敲他的房门,我那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一部分:剑桥新与旧买书与读书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