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第二部分:“名校情结”的思考关于“名校情结”的思考

临国前,父亲的一位朋友设宴我送行,饭桌有一位客人是营企业,某房产公司的老总。知我剑桥深造,他很兴奋握住我的手:剑桥啊,是不是就建桥修路,工程师啦?!一桌子人面面相觑,初他在玩笑,他认真的表情才明白他是真不知有世界名校。忍不住笑,主人有些尴尬,便打趣:“丫头不是念哈佛,不毕业岂不是抱尊菩萨,吃斋念佛,尼姑了!”名牌不是所有人衡量功的标准。

周围的亲戚朋友知我剑桥读书,欢欣鼓舞,并且冠我“剑桥女孩”的称呼,听很像那红遍全中国的“哈佛女孩”的姐姐或是妹妹。的关爱我是感激的,但顶“光环”,我是万万不的:一是不敢,剑桥每年在全世界招收千名的子,我不幸运其中一,书读就校的金字招牌扛在身炫耀,总觉着不安;二我不喜欢称呼,像活了年纪除了考剑桥外我就做别的什儿。一人是不被贴标签的,因不管标签有华丽无法涵盖真实的你;再者,“剑桥女孩”的光环,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二部分:“名校情结”的思考关于“自费留学”的思考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