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第四部分:告别剑桥告别剑桥

2004年的初夏,我从剑桥毕业了。临行前收系主任的亲笔签名的信,祝贺我取了Distin——英国硕士毕业的最高绩,算是己在剑桥的研究生生活画了一完满的句号。

挥手告别了生活了一年的剑桥镇,甚至及参加毕业典礼,就登了回国的飞机。剑桥的项规矩是有趣的,校每年举行几次位授予典礼,毕业十年间随便何回拿位问题。所,我己说,等几年我非常念康河的候再吧。

朋友写信不解问我:我不相信你真的舍离剑桥那的方;不相信你真的舍告别那姿彩的异国生活。

有那的绩似乎接着留在国外读博士是顺其的,我又喜欢生,喜欢校园清新简单的氛围,喜欢埋首书丛挥霍光。国的全奖拿手了,处写email跟身在国的朋友讲:我了,见你,拥抱你!那片土,我全部的印象就限从洛杉矶机场的窗户向外的惊鸿一瞥。那初秋的阳光闪耀在我八年前的回忆,遥远模糊。终有机将往的记忆延展实实在在的生活,我却犹豫了。我是知己的,不管走远,一定有一洞,一掉,就顺着它回中国。国内总有东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四部分:告别剑桥在剑桥握住春天的手目录+书签第四部分:告别剑桥独闯巴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