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第四部分:告别剑桥秘鲁追问狂——民主与集中之辩

中国的青少年几乎有不知伟领袖毛主席的,我从一国外的孩子口中听一名字,惊讶余顿有了“他乡遇故知”的感觉。戴着一副眼镜的秘鲁男孩文质彬彬,他的子令我谈兴十足,是便跟他侃特侃“毛先生”及中国现代史。我兴奋“手舞足蹈”、“慷慨激昂”了一番,他居“虚”向我请教了一让我目瞪口呆的问题——共产主义是不是说你中国人拿一锅吃饭?我始己“牛弹琴”的傻气悔了,“人师表”摆了“诲人不倦”的微笑:“世界有的锅吗?你秘鲁所有的钢。铝合打口锅不够中国人装饭的。”“共产党是不是就是搞集权?你应该我些国民主嘛。”二问题简直让我火冒三丈:“集中不等权。”“不是换说法不是吗?”他紧追不舍。我暗暗骂着“孺子不教”,口中耐向他解释:“共产党是在民主的基础集中的方式统一人民意见,不是超越民主实行专制。”说我意识话太教条了,他恐怕领不了。怎才深入浅让位“勤间”的国际生“窍”呢?我有些犯难了。

那午的组讨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四部分:告别剑桥独闯巴西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