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笑

从幽默文提倡,卖笑变了文人的职业。幽默笑泄,但是笑未必就表示着幽默。刘继庄《广阳杂记》云:"驴鸣似哭,马嘶笑。"马并不幽默名,约因脸太长的缘故。老实说,一部分人的笑,等马鸣萧萧,充不什幽默。

幽默分别人兽,象亚士德是一。他在《动物》说:"人是唯一笑的动物。"近代奇人白伦(W.S.Blunt)有《笑与死》的一首十四行诗,略谓界飞禽走兽类,喜怒爱惧,无不适的声音,缺乏表示幽默的笑声。不,笑若表现幽默设,笑算是废物或奢侈品,因人类并不需笑。禽兽的鸣叫,尽够表达一般人的情感,怒则狮吼,悲则猿啼,争则蛙噪,遇冤则犬吠影,见爱人则鸠呼妇(g)。请问少人真有幽默,需笑表现呢?造物者已经笑的力公平分给了整人类,脸做笑容,嗓子笑声;有了本领不使,未免惜。所,一般人并非因有幽默笑,是笑借笑掩饰他的有幽默。笑的本意,逐渐丧失;本是幽默丰富的流露,慢慢变了幽默贫乏的遮盖。是你见傻子的呆笑,瞎子的趁淘笑--有风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论快乐目录+书签吃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