谈教训

嫌脏所表示爱洁,因此清洁癖的人宁不洗澡,不愿借旁人的浴具。秽洁分结果变了他人己的分别。干净的人,总嫌别人龌龊,甚至觉己就是肮脏,比清洁的旁人受,往往一身臭汗、满口腥味,不肯借旁人使的牙刷手巾。,除非肯情人让的人,决不甘手巾牙刷公诸朋友。,我并非爱洁,不是爱。"洁身"那句语,颇含有深刻的理观察。老实说,世界是非善恶邪正等等分别,有候不是人我的差异,正身体的秽洁一。所,假使己充人,总先世界人说是坏蛋;己充,先正颜厉色,说旁人何不或假。说此,我不由主《聊斋》女鬼答复狐狸精的话:"你说我不是人,你就算人麽?"

我常奇怪,何有许人,告奋勇做人类的义务导师,表文章,教训人类。"人畜生"(That animal called man),居未一概抹杀,竟有够舍己忘我的。我更奇怪,有许人教训人类,何人类并未改善。象说,世界有许挂牌的医生,仁仁术,人类何有疾病。不医生虽治病,同希望人害病:配了苦药水,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读伊索寓言目录+书签一个偏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