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偏见

偏见说是思的放假。它是有思的人的常日,是有思的人的星期日娱乐。假我不怀挟偏见,随随必须客观公平、正经严肃,那就像造屋有客厅,有卧室,又比在浴室照镜子做摄影机头前的姿态。魔鬼在但丁《狱篇》二十七句中称:"敝魔生平最讲理。"见狱设,正此辈;人生在世,言动专求合理,不必。,所谓正公理压根儿是偏见。依照生理常识,人位置,并不正中,有点偏侧,并且髦很,偏倾左。古人称偏僻"左",颇有科根据。不,话虽此说,有许意见不失禅宗洞山《五位颂》所谓"偏中正",例术理论类。有人生边的随笔、热恋的情书等等,那才是老老实实、痛痛快快的一偏见。世界太广漠了,我圆睁两眼,平视正视,视野是偏狭怜,狗注视着骨头,何尝顾旁边有狗呢?至通常所谓偏见,比打靶的瞄准,一眼。但是,有人倒是瞄中物红的法。譬说,柏拉图人类定义云:"人者,无羽毛两足动物。"谓客观极了!但是按照希腊阿铁斯(Diogenes laertius)《哲言行论》六卷二章所载,偏有人拿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谈教训目录+书签释文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