释文盲

在非文书中找有文章意味的妙句,正像整理旧衣服,忽在夹袋现了剩的钞票角子;虽是份内的东西,确有一意外的喜悦。譬三年前的秋,偶尔翻翻哈德门(Nicolai Hartmann)的《伦理》,见一节奇文,略谓有一人,不知坏,不辨善恶,仿佛色盲者的不分青红皂白,说是害着价值盲的病(Wertbli)。就觉比喻的巧妙新鲜,不今引它。借系统伟的哲(并且是德国人),做品随笔的篇,有点材,比高炮打蚊子。不题目若不做,有谁理呢?店、校张,法请首长参加典礼,书版,求名人题签,正是同的理。

价值盲的一象征是欠缺感;文艺品,全无欣赏力。病症,我依照色盲的例子,无妨唤文盲。在一点,苏东坡完全跟我同意。东坡领贡举李方叔考试落,东坡赋诗相送云:"与君相从非一日,笔势翩翩疑识;平漫说古战场,眼终迷日五色。"你,他早不识文章比不别颜色了。说奇,偏是文职业的人,文盲的程度似乎愈加厉害。文研究者,诗文的丑高低,竟毫无欣赏鉴别。但是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个偏见目录+书签论文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