论文人

文人是嘉奖的,因他虚,知进,并不拿身分,并不安本分。真的,文人己,有比旁人他轻贱;他恨己是文人,并且不惜费话、费力、费、费纸证明他不愿意做文人,不满意做文人。在年头儿,算不识物的俊杰?

所谓文人者,照理应该指一切投稿、著书、写文章的人说。但是,在实,文人一名词的应限诗歌、散文、说、戏曲类的者,古人所谓"词章"、"无文人"、"一文人,便无足观"的就是。至不虚文,精通实的社科与科等专,尽管洋洋洒洒表着文章,断乎不屑无文人居--虽够不武人的资格。不文人居呢,许知明;因白纸写黑字,未必就算文章。讲有,概分两。一是废物利,譬牛粪柴烧,又象陶侃所谓竹头木屑皆有。二是必需日,譬我牙刷、毛厕类,有王子猷竹"不一日无此君"。物途此,偏有文人顶着无的徽号,着竹头、木屑、牙刷、毛厕,叹不,你说怜不怜?有人物,我不妨给予一名目,便文人分别。譬说,称他"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释文盲目录+书签再版后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