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场

间沈青霞被杀三月。

点绍兴沈。

人物张千(杨顺差官,丑)李万(杨顺差官,丑)

沈霞沈娘子(沈霞妻,正旦)〔张千、李万。

张千(念)有沈青霞,督他杀。

李万(念)绍兴府,霞拿。

张千兄弟,奉了杨督命,前往绍兴,捉拿沈青霞的儿子沈霞,趟差够苦的!

李万咱苦啊,我沈更苦!

张千你怎替犯人说话呀?

李万人嘛少有点良!你,沈青霞是清官,连二儿子叫杨督给杀了。不够,又叫咱绍兴捉拿他的长子沈霞,不是赶尽杀绝吗!

张千你不知啊,那沈霞是秀才,在绍兴府有点名声。他听说父亲一弟弟被杀了,不报仇吗?督嘱咐了咱,叫咱见机行,中途害了他,回必有重赏。你替他难,不肯手,回怎讨赏啊?

李万唉!我实在不高兴伤害理的!

张千是公,怎说伤害理呢?此已是绍兴面,你我府衙投文,就捉拿沈霞。你精神着点,别垂头丧气的!现在苦点,回就阔了!

李万走吧!正是:既狗腿,

张千怎不咬人!

〔同。

〔二幕:桌摆灵牌、香、烛。沈霞、沈娘子孝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八场目录+书签第十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