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三、十四、十五章

十三章

余听母言,泪瀑泻,中咎,诚不应逆堂命,致老母此伤言,此景奚堪?余皇少间,遽跪余母膝前,婉慰余母曰:“阿娘恕儿。儿诚不孝,儿罪重矣!此惟有谨遵慈命。儿固不经者,但望阿娘见恕耳。”余母徐徐收泪,漫声应曰:“孺子听吾言是。古云:‘不信老人言,悔将何及。’矧吾儿终身,老母安不深思详察耶?知娘无一刻不儿计。即尔姊在,苟不从吾言,吾亦面加叱责不姑息。今既归人,万吾不必问。须知女固外向,吾又何言?若静子则不。彼姝情娴穆,且有夙慧,最称吾怀,尔切勿傅粉涂脂流目耳。”余母尚有言,适侍女跪白余母曰:“浴室诸已备,此刚十句钟。”言毕,即。余母颜色霁,抚余肩曰:“三郎,娘今楼检点冬衣,十一方暇。尔就浴。”余此知已宽慈母忧,不禁怡。仰视际游丝,缓缓移,雨亦遽止,余易衣楼就浴。余浴毕,登楼面海,兀坐久,则又云愁海思,袭余。余今日,慨许彼姝吾母,明知此言一,此有无穷忧患,正此海潮声,续续至,无有尽。思若不尔者,又将何慰吾老母?至此,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十、十一、十二章目录+书签第十六、十七、十八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