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六、十七、十八章

十六章

余震震,知彼言中骨。余正怔忡间,转身稍离静子所立处,故漫声指海面言曰:“吾姊试谛望海黑影,似是鱼舸经此,耶?否耶?”静子垂头弗余答。少选,复步近余前,双波略注余面。余在月色溟濛,凝神静观其脸,横云斜月,殊胜端丽。此际万籁寂,余不镇;既昂首瞩,则又乌云弥布,余残星数点,空摇明灭。余不觉语曰:“吁!此非人间世耶?今夕吾何置身是景域中?”余言甫竟,似有一缕吴绵,轻温贴余掌。视,则静子一手牵余,一手扶彼枯石坐。余即立其膝畔,不。久,静子清响音,怨诉曰:“我且问三郎,先是姨母,曾否有言关白三郎乎?”余此际神经已无所主,几膝摇牙齿相击,垂头不敢睇视,中默念,情网已张,插翼难飞,此其矣。但闻静子连复同曰:“三郎乎,果阿姨何语?三郎宁勿审世情者,抑三郎知,故弗背言?何见弃深耶?余日见三郎愀不欢,因亦不无渎问耳。”余乃力制惊悸状,嗫嚅言曰:“阿娘向无言说,虽有,亦已依稀不省记。”余言甫,忽觉静子筋脉跃动,骤松其柔荑掌。余知其固中吾言愕耳。余正思言他,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十三、十四、十五章目录+书签第十九、二十、二十一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