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卷

我探讨在社秩序中,从人类的实际情况与法律的情况着眼,不有某合法的又确切的政权规则。

在一研究中,我将努力权利所许的利益所求的结合在一,便使正义与功利二者不致有所分歧。

我并未证明我的题旨的重,就着手探讨本题。人或许问,我是不是一位君主或一位立法者,所论述政治呢?我回答说,不是;且正因此,我才论述政治。假我是君主或者立法者,我就不浪费己的间空谈应该做什了;我做那些情的,否则,我就保持沉默。

生一由国的公民并且是主权者的一员,不管我的呼声在公共务中的影响是微弱,但是公共务的投票权就足使我有义务研究它。我每次各政府进行思索,总十分欣幸在我的探讨中现有新的理由热爱我国的政府!

一章

一卷的题旨

人是生由的,但却无往不在枷锁中。是其他一切的主人的人,反比其他一切更是奴隶。变化是怎形的?我不清楚。是什才使变化合法的?我信够解答问题。

果我仅仅考虑强力及由强力所的效果,我就说:“人民被迫服从服从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前言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