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卷 -1

在谈政府的各不同形式前,让我先确定政府名词的严格意义,因它不曾很被人解说。

一章政府总论

我提请读者注意:本章必须仔细阅读,不的人,我是无法讲清楚的。

一切由的行,是由两原因的结合产生的:一是精神的原因,亦即决定行动的意志;另一是物理的原因,亦即执行行动的力量。我朝着一目标前进,首先必须是我走那;其次必须是我的脚步带动我那。一瘫痪的人跑,一矫捷的人不跑,两人将停止在原。政治体有同的动力,我在同区别力量与意志;者叫立法权力,前者叫行政权力。有两者的结合,便不或者不应该做任何情。

我已经,立法权力是属人民的,且是属人民的。反,根据前所确定的原则很容易,行政权力并不具有像立法者或主权者那的普遍;因一权力仅包括别的行动,些别行动根本不属法律的力,从就不属主权者的力,因主权者的一切行是法律。

因此,公共力量就必须有一适的代理人它结合在一,并使它按照公意的指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二卷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