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卷 -2

九章论一政府的标志

果有人绝提问,哪一才是最的政府,那他就是提一既无法解答又无从确定的问题了;或者说,——假我愿意说的话,——各民族的绝的与相的位有少的结合,就有少最的答案。

但是,果人问,根据什标志才识别某一民族治理是是坏;那就是另一回了,实问题是解决的。

,人却根本有解决问题,因每一方按照己的方式解决它。臣民赞许公共的安宁,公民赞许人的由;一方宁愿财产有保障,另一方则宁愿人身有保障;一方求最的政府应该是最严厉的政府,另一方则主张它是最温的政府;前者求惩罚犯罪,者则求预防犯罪;一方认最是被四邻所畏惧,另一方则更愿意被四邻所忽视;一方所满意的是金钱的流转,另一方则求人民有面包。纵使人些及其他的类似点意见一致,是不是问题就前进一步了呢?德方面的数量是缺乏精确的尺度的,所即使人标志意见一致了,是在估价又何才意见一致呢?

至我,我总是惊异何人竟不认识一此简单的标志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三卷 -1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