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卷 -1

一章论公意是不摧毁的

有若干人结合认是一整体,他就有一意志,意志关系着共同的生存及公共的幸福。,国的全部精力是蓬勃单纯的,它的准则是光辉明晰的;绝有各错综复杂、互相矛盾的利益,公共福利处明白确切表现,有理智就它。平、团结、平等是政治一切尔虞我诈的敌人。纯朴正直的人正由他单纯,所难欺骗;诱惑甜言蜜语他不,他甚至不够精明足傻瓜呢。我在全世界最幸福的人民那,一群群的农民在橡树底规划国,且总是处理非常明智;候,我不鄙视其他那些伎俩玄虚使己声名远扬又悲惨不堪的国的精明吗?

一治理着的国需很少的法律,随着颁布新法律必,必早已普遍被人了。一提议那些法律的人,不是说了已经感了的东西罢了;使人人已经决意做的情变法律,既不是一谋问题,不是一雄辩问题,他肯定别人照他做。

使理论陷错误的,就在他了那些从一始体制就不的国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三卷 -2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