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、第五封信

亲爱的,尊敬的先生,

我在佛罗伦萨收你8月29日的信,现在——两月了——我才写回信告诉你。

请你原谅我的迟延,——我在路不喜欢写信,因我写信除必须的纸笔外:一些幽静、寂寞一不太生疏的刻。

我在六星期前了罗马,那是空虚、炎热、疫流行的罗马,环境又添许现实生活安排的困难,更助长围绕我的不安,简直有终结,使我尝尽了异乡飘泊的痛苦。更加:罗马(果我不认识它)在我达的头几真令人窒闷悲哀,由它放的死气沉沉忧郁的博物馆的空气;由它精华已尽、又勉强保持着的代的储存(从中滋养着一怜的现在);由些无名的、被者语言所维护、经常不断的意利旅游者所效仿的、一切改头换面或是毁败了的物品的分的估价,根本些物品不是另一代另一生活的偶的残余,生活已经不是我的了,不应该是我的。

在日日担防范的几星期,虽有些纷乱,却终回己的世界,我才说:并不比别的方有更的,些被世世代代所叹赏的象,经俗手的修补,有意义,无所包含,有精神,有价值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6、第四封信目录+书签8、第六封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