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、附录一:论“山水”

关古希腊的绘画,我知很少;但并不是胆的揣度,它人正的画所的山水一。在一伟的绘画艺术不朽的纪念品陶器画,周围的景物不注名称(房屋或街),几乎是缩写,字头表明;但体的人却是一切,他像是担有满枝果实的树木,像是盛的花丛,像是群鸟鸣啭的春。那人待身体,像是耕一块田,它劳像是了收获,有它正据有一片良的基,它是直观的、的,是一幅画图,其中一切的意义,神与兽、生命的感官按着韵律的顺序运行着。那,人虽已赓续了千万年,但己觉太新鲜,,不超越身置身不顾。山水不是:他走的那条路,他跑的那条,希腊人的岁月曾在那消磨的所有的剧场舞场;军旅聚集的山谷,冒险离、年老充满惊奇的回忆归的海港;佳节继灯烛辉煌、管弦齐奏的良宵,朝神的队伍神坛畔的游行——是“山水”,人在边生活。

但是,那座山若有人体形的群神居住,那座山岬,若有矗立远远入望的石像,及那山坡牧童从有。是生疏的,——它不值一谈。一切是舞台,在人有登台他身体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2、第十封信目录+书签14、附录二:马尔特·劳利兹·布里格随笔(摘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