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蝶

《绿蝶》

喝了东西的人,

概就再回不了。

是的,

在片不思议的夏的森林,了蝶阿姨的俘虏……

曾经有的黄昏。

夕阳映红了院子松树的树干、它头的杜鹃花②丛像火一燃烧的候,我一的绿蝶,在花翩翩舞。

年前年,及更早前是……

那蝶的翅膀,简直就像鹅绒一般绚丽闪亮,让人觉抓住它的人,指尖立刻就被染绿色。

不,年前年,我抓蝶。蝶在院子悠悠飞飞,最总是消失在暮色中。

我跳厉害,绷紧了身所有的神经,追那蝶,追呀追呀,追精疲力竭,等缓神的候,昏暗的院子剩傻傻的己了。

蝶,究竟是什呢?

一妖魅的生命。仿佛是夏的预告似的,每年五月就飞院子,让我着迷狂,就那消失了。

今一定抓住蝶!我的怦怦跳不停。了抓住它,我换了轻巧的运动鞋,准备了一新的网子。

此此刻,我就正踮脚尖,朝着那绚丽闪亮的绿翅膀逼近,它正在红色的杜鹃花全神贯注吸着花蜜。蝶的呼吸我的呼吸,已经完全合二一了。连身边的绿色,一呼吸了。

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银孔雀目录+书签熊之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