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长的灰裙

《长长的灰裙》

手风琴似的折叠着的一裙褶,

概隐蔽着的是一不同的世界吧?

是几裙褶了,从面探了烂漫的红色山百合。

接的裙褶,已是秋,一望无边的狗尾草在风中摇曳。

是我八岁、弟弟四岁的。

弟弟阿修一边两手捏住嘴,模仿着布谷鸟的叫声,一边走在我的前面。他那白色的布帽子,在从树叶空隙照进的阳光晃动着

卟卟——卟卟——

弟弟的布谷鸟,听更像是鸽子在叫。真正的布谷鸟,是躲在林子的深处,一声声人根本就模仿不了的、不思议的闷闷的叫声。

爸爸正在远远的溪谷游钓鱼。

“就呆在,不走远了啊!”

不知他说了几遍。那候,我什溪水、走那远呢?

溪水潺潺流淌。溪边满了鸭跖草[11]的花,蓝紫色的花就宛一盏盏的灯,烂漫一片,沿着溪流一直伸向遥远的方。

那,我随爸爸钓鱼,一次了山。一切是那的新鲜,我有点欣喜若狂了。

林中的松鼠、叫人吃惊的凤蝶、鲜红滴的野草莓、母子山鸡,有从灌木丛战战兢兢探头的蛇。林子底,竟是一生生不息的世界!

“哟,啄木鸟!”

“——哟,那边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线球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