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野之音

原野音》

针在少女的手熟练飞舞着。

那针,是绿色的松针。

那线,是刚刚才纺的草的线。

就是的工具,少女原野的声音缝进了扣眼儿。

1

鹅绒的针插,带铃铛的剪刀。银色的顶针线。

头一次闯进洋裁店那,少女拿着的,就有一装着些东西的的针线盒。

“不。啊,我是徒的。一边工,一边习怎缝西服。”

推贴着那张“招募洋裁店徒”的纸的门,少女进店,像背诵才记熟的台词似的说。

工间的火炉烧正旺,水咕嘟咕嘟翻滚着。从褪了色的帘子面,隐隐约约传了缝纫机的声音。但是,有人应声。

“不。我、徒。”

少女又重复了一遍,从帘子背,响了一粗鲁的声音:

“几岁了?从什方的?有经验吗?”

面一连串的质问,少女清清楚楚回答:十六岁。刚刚从相邻的镇子,虽有经验,但努力干活儿。不,从帘子背,传一句话:

“是,有经验,再努力又有什呢?”

紧接着,店主就声嘟囔一十六岁的女孩子,什忙帮不类的话了。少女少许沉默了一儿,着胆子,像是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长长的灰裙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