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脖子上的安娜

脖子的安娜

在教堂行完婚礼,甚至有预备清淡的酒菜,新婚夫妇各喝了一杯酒,便更衣、坐车,了火车站,取消了欢乐的婚庆舞晚宴,取消了音乐舞蹈,他赶二百俄外朝圣。许人称赞做法,说,莫杰斯特·阿列克谢伊奇已有官职在身,年纪不轻,热闹的婚礼显不体。再说一五十二岁的文官,娶了一刚满十八的姑娘,在场合听音乐有趣味。有人说,莫杰斯特·阿列克谢伊奇是循规蹈矩的人,他所修院朝圣的主意,其实是了让年轻的妻子明白:在婚姻问题,他是宗教德放在首位的。

一群同亲戚车站新婚夫妇送行。他端着酒杯站着,等着火车动欢呼“乌拉!”彼·列翁季伊奇,新娘的父亲,头戴高筒帽,身穿教员礼服,已经喝醉,他脸色煞白,举着杯子,不住住窗口探身,央求说:

“安妞塔!安尼娅①!安尼娅,听我一句话!”

①均安娜的名。

安尼娅从窗子探身,他便贴着的耳朵嘟哝。直觉酒气熏人,耳朵灌风,什听不清楚。他就在脸、前、手不住画十字。他连呼吸在颤抖,眼睛涌了泪水。的两弟弟,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契诃夫1895年作品第一卷 太太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