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《凶杀》一

凶杀

在普罗贡纳亚火车站,人在做晚祷。一群火车站的职工、他的妻子儿女,有在沿铁路线一带工的砍柴人锯木工人,站在衬着金黄色底子、画光彩夺目的神像前面,不声,被灯火的光亮外面风雪的吼叫声震住了。虽已经是报喜节 ①的前夜,是由刮一场风雪。主持晚祷的是韦杰尼亚皮诺村的老神甫,唱歌的是诵经士玛特威·捷烈霍夫。

玛特威的脸快活放光,他一面唱,一面伸脖子,仿佛飞似的。他男高音唱,男高音念赞诗,念听又动人。唱《使长的声音》的候,他象指挥一 挥着手臂,极力配合诵经士的沉闷苍老的低音,男高音唱异常复杂的调子。从他的脸他感极的喜悦。

是晚祷结束,人静悄悄走散,房间又黑,空荡荡了,紧跟着是一片寂静,的寂静是有在孤零零坐落在旷野或者树林的火车站,风声怒吼,此外什听不见,人感四周一片空洞,感慢慢消逝着的生活中苦恼的候才有的。

玛特威住在他堂兄的饭铺,离火车站不远。是他不回。他在铁食堂的柜台边坐,食堂掌柜低声说:“我那瓷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白额头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