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《凶杀》四

受难周①星期一的早晨,玛特威在己的房间听见达淑特卡阿格拉雅说:“玛特威叔叔有一说,不着持斋。”

玛特威前一晚跟达淑特卡讲的一番话,忽生气了。

“姑娘,别胡说!”他吟的声调说,象害了病似的。

“不持斋是不行的,连我的主持四十的斋呢。我你说:坏人就是持斋有什处。”

“你听信那些工人的话了,他才教你干呢,”阿格拉雅一面擦板,一面讥诮说(平日照例擦板,在候总脾气)。“谁知工厂持斋是怎回。你问问他,问问你叔叔,他那‘宝贝儿’是怎回,他怎跟,跟那条毒蛇,一块儿在持斋的日子喝牛奶。他顾导别人,倒那条毒蛇给忘了。你问问他:他他的钱递给谁了,送给谁了?”

有一件,象不干净的创伤似的,玛特威总是瞒住,那就是在他生活中那段期,在一些老太婆少女跟他一在祈祷中蹦蹦跳跳,跑跑的候,他跟一女市民生了关系,给他生一孩子。他动身回的候,他在工厂积的钱统统给了那女人,他的路费是在房东那儿拿的,今他身边一共有几卢布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《凶杀》三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