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《凶杀》五

他回,宪兵已经不在,不食堂掌柜坐在玛特威的房间,打着算盘计算什。人从前就常饭铺,几乎。从前他找亚科甫·伊凡内奇,最近他找玛特威了。他不住打算盘,同脸色紧张,满头汗,他借钱,摩挲着络腮胡子,讲从前他在一 流火车站怎给军官调制克吕尚酒③,在隆重的宴亲给客人舀鲟鱼汤。在世界,除了食堂外他任什东西不感兴趣,他谈吃食、餐具、酒。有一回 ,他给一正在喂婴儿吃奶的年青女人端茶,说一句听的话,就口:“母亲的脯是娃娃的食堂。”

他在玛特威的房间打着算盘,口借钱,说他再不在普罗贡纳亚车站生活了。他反反复复说了几次,听他那声调仿佛哭一场似的:“是我哪儿啊?请问,我现在哪儿啊?”

玛特威走厨房,拿一概昨藏的煮熟的土豆,始剥皮。四静悄悄的,亚科甫·伊凡内奇食堂掌柜已经走了。候已经了做晚祷的候。是他叫阿格拉雅,有外人,就无拘无束声唱。他唱歌,念经,是却说着另外的话:“主啊,饶恕我!主啊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《凶杀》四目录+书签《凶杀》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