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《凶杀》七

一,夜色很深了,一条外国轮船在萨哈林岛⑤杜艾锚停,需煤。人请求船长等亮再,是他一钟头不愿意等,说果夜气变坏,他就冒不煤就船走的风险。在鞑靼海峡,气在半钟头变,遇那候,库页岛的海岸就变很危险。已经在变了,海已经掀了浪。

督军监狱是库页岛最丑陋、最森的一座监狱,候,有一伙犯人从座监狱,给押煤矿场。他煤装驳船,再由汽艇曳索驳船拖离海岸半俄外停泊的轮船旁边,动手卸煤,——是一劳苦的工,因驳船不住撞着轮船,犯人由晕船几乎站不稳。

苦役犯刚从床让人叫,昏昏沉沉,顺着海岸走,在黑跌跌撞撞,镣铐哗啷哗啷响。左边隐约见一 又高又陡的岸坡,子非常森。右边是浓重的、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,海洋就在团黑暗中吟,悠长单调的声音:“蔼—蔼—蔼—蔼—”,有在狱吏点燃烟斗,一瞬间照亮持枪的押解兵两三最靠近的、脸容粗鲁的犯人的候,或者狱吏拿着提灯走近水边的候,才清前边海浪白花花的峰尖。

亚科甫·伊凡内奇就在批犯人中间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《凶杀》六目录+书签阿莉阿德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