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《三年》五

拉普捷夫在莫斯科经营服饰品的批生意,买卖穗子、绦带、花边、针织品、纽扣等。每年进款总额达两百万,纯收入有少,除了老人外谁不知。儿子店员断定收入将近三十万,说,果老人“不乱扔钱”,就是说不胡乱放债的话,他本十万,近十年单是有希望偿的债款已经几乎积累一百万。每逢谈一点,老店员就狡猾眫眫眼睛,说一句不是听懂的话:“是代在理造的果。”

主的贸易业务在本城的商场一所名叫仓库的房子进行。仓库的门外是一院子,那儿总是半明半暗,有蒲席的气味,拉车的马在沥青路踩一片响声。仓库的门很不眼,包着一层铁皮,走进门就是一房间,墙壁潮变褐色,面木炭写满了字,有一扇窄窗子放进亮光,窗安着铁栅栏。左面是另一房间,比较,比较干净,有一铁炉子两张桌子,有一监狱的窗子,儿是帐房。从儿有一窄的石砌楼梯通楼,那儿是主的堆房。是相的房间,由长年暗,房顶很低,货箱货包十分拥挤,人人往川流不息,房间就象楼那两间一给新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《三年》四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