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《三年》十六

十六

医师说费尔了精神病。拉普捷夫不知皮亚特尼茨基街那边的情形怎;至那暗的仓库,老人费尔已经不,给他留的是墓的印象。每逢他妻子他说,他有必每仓库皮亚特尼茨基街一趟,他总是沉默,生气讲他的童年代,讲他由他的不原谅他的父亲,讲他痛恨皮亚特尼茨基街仓库,等等。

有一星期日早晨,尤丽雅亲坐车皮亚特尼茨基街。老人费尔·斯捷潘内奇就在前初的候做祈祷的那厅。他身穿着他那件帆布衣,有打领结,脚套一双便鞋,坐在一圈椅不动,眫巴着他的瞎眼睛。

“是我,您的儿媳妇,”走他跟前说。“我您。”

他激动喘不气。被他的不幸、他的孤独所感动,吻他的手。他就摸索的脸头,仿佛终相信人是似的,是就在前画了十字。

“谢谢,谢谢,”他说。“现在我的眼睛坏了,什不见了。……我略微见窗户,有灯火,是人东西不清。是啊,我瞎了,费尔病了,现在那边的生意有主人的眼睛照管,不行了。是那边了什不合规矩的,人追究。那些人给惯坏了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《三年》十五目录+书签《三年》十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