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《三年》十七

十七

仓库虽生意复杂,易额很,却有计人员,从帐房办员掌管的那簿子是什不明白的。每有德国的英国的经纪人仓库,伙计常同他谈政治宗教,有一酗酒的贵族常,是带着病容、模怜的人,他在帐房翻译外国信件,伙计叫他矮子,给他加盐的茶喝。总的说,整商号依拉普捷夫比是一怪物。

他每仓库,极力建立新的秩序。他禁止鞭打徒,愚弄顾客,每逢伙计哈哈笑着,不合的陈货冒充最髦的新货卖给外省人,他总脾气。今他在仓库是主人物了,是他仍旧不知他的财产有少,生意经营是否,老伙计拿少薪金,等等。波恰特金玛凯伊切夫认他年轻,有经验,有许瞒住他,每傍晚跟瞎眼的老人鬼鬼祟祟声谈着什。

六月初的一,拉普捷夫波恰特金走进布勃诺甫斯基饭馆吃早饭,顺便谈一生意的。波恰特金早就在拉普捷夫的商号工,刚八岁就他儿徒。他是老板的腹,充分的信任。他走仓库前,总现金柜所有的进款统统拿,塞进他的衣袋,却一点不引怀疑。他在仓库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《三年》十六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