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“剑”于古龙

其实我问的不是剑,是钩;是“离别钩”。是即将在联合报连载的“离别钩”。

古龙在品中常说:有相聚,哪有离别?是古龙更强调,有离别,又哪相聚?

古龙已经有八月有推品了。

古龙已经读者离八月。

在台湾、香港、泰国、印尼、新加坡马西亚六方,一九七七年的十卖座电影中,古龙的原著占了四部。是一空前的记录。

新加坡的洋版公司,已经古龙订约,购买古龙全部品的英译版权。是中国的一纪录。

,八月中,古龙的境并不是很愉快的。现在民生报连载的“七星龙王”中,有一段歌词,概形容他的境:

喝不完的杯中酒,唱不完的别离歌。

放不的宝刀,不的高楼。

流不尽的英雄血,杀不尽的敌人头。

古龙在境不的情况,始思索。思索的结果,产生了“离别钩”。

古龙说,“离别钩”前的品,说是他年轻代的品。那,幻力特别丰富,一有题材,就马动笔,写哪,就连载哪。

“离别钩”却是一转变。

因“离别钩”未始连载,全书就已经写了。

“离别钩”代表了古龙步入壮年的阶段,始情节,先整体的构思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离别钩目录+书签序 不唱悲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