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讲:繁复

5.繁复 (multiplicity)

首先,让我引卡尔洛·埃米利奥·加达(ilio Gadda)的说《极度杂乱的鲁拉纳街》(That Awful Mess on Via Merulana)中的一段:

英格拉瓦罗军官(Officer Ingravallo)聪明人,却很贫穷,子靠沉默生活,在那黑漆漆的像暗丛林似的卷曲的拖布条睡觉。他聪明人,有候打破沉默睡眠,表演说,提他男人有女人的务的某理论观念(就是说,一般观念)。初,或者不说,刚一听见的候,那些观念像是陈词滥调,其实不是,所,些在他嘴像硫磺火柴突点燃噼啪响的急切宣言表,经几,或者几月的间,像经一段神秘的孵化期那,便又在人的耳朵复活。“说!”有关人士承认,“英格拉瓦罗就是告诉我的。”位军官认,史无前例的灾难绝不是一单一动机,一特殊原因的果或者效果;些灾难更像是一漩涡,世界意识压抑中的飓风眼,是由原因集造的。他使像乱麻、缠结、混杂类的字眼儿。但是,法律术语“动机,诸动机”他是避不的,虽有失违。从亚斯德伊曼努埃尔·康德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四讲:易见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