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学的辩护书——简介《给下一轮太平盛世的备忘录》(作者:吴潜诚)

一代说师伊塔罗·卡尔维诺(1923-1985)在准备动身前往国哈佛,表「诺顿演说」的前夕,不幸因脑溢血辞世。卡尔维诺生沉默寡言,尤不愿意剖陈己,但却欢迎有机,谈论文创的。他所构设计的讲稿,无避免提他己的品,他的创方法、企图希望。本书因此被视卡尔维诺赠予世人的遗产;他在书中精勾勒的文价值,既充评鉴一般品的尺度,认识卡尔维诺的指南。

写回有什东西值珍惜?卡尔维诺五篇演讲(五份给读者的备忘录),分别解说五不或缺的文价值。一讲「轻」,引述希腊神话、欧维德、薄伽丘、塞万提斯、昆德拉、卡夫卡等等品诠释:生命存在的沉重必须轻盈的态式承担;二讲「快」,阐述何敏捷融合「行动」(快)「沉思默」(慢);接的三讲「准」,强调的语言的精确明晰;四讲「显」,说明视觉像系认识世界我的媒介;五讲「繁」是一份展示力,生动精彩描述文何送常轨,企图传达人类面无限的所流露的痛苦、困惑振奋。

卡尔维诺入古今典籍,旁征博引,阅读品味识见解,在在令人叹观止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文学不死——卡尔维诺谈用字准确(作者:吴潜诚)目录+书签巴尔扎克《无名的杰作》(英译本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