于丹《论语》心得之一 天地人之道

宋代国宰相赵普曾经标榜说,己半部《论语》治。见《论语》在古代社生活政治生活中挥的巨及古人《论语》的推崇。

部曾被誉治国本的《论语》,我现代社,现代人的生活,有什实际意义吗?

别,孔夫子的《论语》高不及,现在我必须仰望它。

世界的真理,永远是朴素的,就像太阳每从东边升一;就像春播,秋收获一。

《论语》告诉的东西,永远是最简单的。

《论语》的真谛,就是告诉,怎才我灵所需的那快乐的生活。

说白了,《论语》就是教给我何在现代生活中获取灵快乐,适应日常秩序,找人坐标。

它就是一本语录。

两千五百年前,孔子教生活中的点点滴滴,被生片片断断记录。些课堂笔记主的记录由他的生汇集编纂,就了《论语》。

我觉,《论语》像有很严密的逻辑,很是就论,面很少有长篇论的文字,几乎每一则语录很简短。

其实,无言是一教育。

子曰:“何言哉?四行焉,百物生焉。何言哉?”(《论语·阳货》)孔子他的生说,你,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──《于丹论语心得》序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