于丹《论语》心得之二 心灵之道

每人的一生中难免有缺憾不意,许我无力改变实,我改变的是待些情的态度。

《论语》的精华一,就是告诉我,何平的态待生活中的缺憾与苦难。

二千五百年前的《论语》,真的解现代人的结吗?

人生百年,孰无憾?人一生中总遇那不意的情。

孔夫子弟子三千,七十二贤人,生,是有难的情。那他是怎待人生遗憾的呢?

孔子的生司马牛有一忧伤说:别人有兄弟,偏偏我有!

他的同子夏就劝导他说:“商闻矣:死生有命,富贵在。君子敬无失,与人恭有礼,四海内,皆兄弟。君子何患乎无兄弟?”

子夏称己的名字叫“商”。他的话分几层次:

既死生、富贵些情是命所归,人无法决定,无法左右,那就承认并且顺应。

但保持一颗诚敬的,使己的言行减少失,待他人充分尊重、谦恭有礼,却是通提高身修养做的。

一人做己,那普的人爱敬你同手足兄弟。

所,做一有良修养的真君子,又何愁有兄弟呢?

尽管段话不是孔子口,但代表了《论语》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于丹《论语》心得之一 天地人之道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