于丹《论语》心得之三 处世之道

现代社人与人的关系说更近了,说更远了,但无论何,人际关系是每一人必须面的问题。

遇不公正的待遇,我该保持什的态?

面己亲近的人,我又该掌握什的原则?

在纷繁复杂的社环境中,我怎才处理人际关系呢?

《论语》部书,教给我很处世的方法、做人的规矩。些理很朴素,些办法有候在原则中透着一些变通。

简单说,它告诉我的是做的原则握原则的分寸。

我常常说,什情该做,什情不该做;什情是的,什情是坏的。

其实,很候一情的判定,并不简单应该不应该不区分。你什间做件,件做什程度,直接影响件的质。

孔子特别强调做情的分寸,“”“不及”是尽力避免的。

孔子提倡仁爱,但他并不认应丧失原则的仁爱宽宥所有人的失。

有人问他:“德报怨,何?”

孔子的回答是:“直报怨,德报德。”

孔子给的答案让我乍听有点乎意料,其实正是孔子告诉我的处世的分寸。

孔夫子在提倡的是一人生的效率人格的尊严。

他不赞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于丹《论语》心得之二 心灵之道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