于丹《论语》心得之四 君子之道

读《论语》现,面经常现一词:君子。我直今常常将其做人的一标准,说某某人非常君子。但是究竟什是君子呢?

“君子”是孔夫子目中理的人格标准,一部短短两万字的《论语》,“君子”词就现了一百次。

我孔子君子所有的言语、界定、描述总结在一,现,概做一君子有几层次的求。

做一善良的人。是君子的一标准。

君子的力量始人格与内。他的内完满、富足,先修缮了我修养,表现一从容不迫的风度。

司马牛曾经问孔夫子,什的人才够称君子呢?

孔子答:“君子不忧不惧。”

司马牛又问:“不忧不惧,就叫君子吗?”

他觉标准太低了。

孔子说:“反躬省,无所愧疚,有什忧惧的。”

我孔夫子的意思转换老百姓的话说,就是“不做亏,半夜敲门不惊”。

一人反省己的行,够不悔、不愧疚,标准说低低,我每人做;说高就是至高无的标准,,使己做的每件禁住推敲,实在又是极不容易的。所孔子才它君子的人格标准。

孔子在给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于丹《论语》心得之三 处世之道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