于丹《论语》心得之五 朋友之道

一人有什的朋友,直接反映着他的人。

了解一人,你观察他的社圈子就够了,从中他的价值取向。就是我经常说的“物类聚,人群分”。

人常说:“在靠父母,外靠朋友。”朋友在一人的社活动中无疑是非常重的。朋友像一本书,通他打整世界。

但是朋友有坏分。良友益友给你带很帮助,恶友佞友却给你带许麻烦,甚至引你走邪路。因此,选择朋友就显非常重。

那,什的朋友是朋友?什的朋友是不的朋友?怎才的朋友呢?

《论语》面给了答案。

孔夫子非常重一人长程中朋友的。

孔子教育己的生的朋友,不结不的朋友。

他说,世界己有帮助的有三朋友,就是所谓“益者三友”,是友直、友谅、友闻。

一,友直。直,指的是正直。

朋友人真诚,坦荡,刚正不阿,有一朗朗人格,有一丝谄媚色。他的人格影响你的人格。他在你怯懦的候给你勇气,在你犹豫不前的候给你果决。所是一朋友。

二,友谅。《说文解字》说:“谅,信。”信,就是诚实。

朋友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于丹《论语》心得之四 君子之道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