于丹《论语》心得之七 人生之道

孔夫子将他的一生概括六阶段,他的人生轨迹我现代人说,仍有许启迪意义。关键我何汲取智慧,使己的人生更富有效率价值。

古往今,光叹是我最的感慨。

感慨在《论语》中不例外,“子在川曰:逝者斯夫”(《论语·子罕》),是熟悉的一句话。句话很含蓄,但是其中又包含着少沧桑?

知,著名的一长联联一始就说:“五百滇池,奔眼底”。联的句呢,是“数千年往,注头”(孙髯《题昆明观楼》)。

哲人眼中滚滚奔流的河水、江水,它不是一存在,其中流淌的有挽不回、留不住的光。

杜甫说,“人生有情泪沾臆,江水江花岂终极”(《哀江头》);刘禹锡说,“人世几回伤往,山形依旧枕寒流”(《西塞山怀古》)。人生有限,永恒,强烈的反差,足带给人强烈的灵震撼,让你怆泣。

难怪唐代诗人张若虚在《春江花月夜》那无端问:“江畔何人初见月?江月何年初照人?人生代代无穷已,江月年年相似。不知江月待何人,但见长江送流水。”

在幽幽,物序流转中,每一人是一渺的、转瞬即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于丹《论语》心得之六 理想之道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