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庸情语赏析(节选)

什叫真

我穿的衣服,谁我讨,那有什稀罕?我做叫化的候你我,那才是真。

——《雕英雄传》八回

是黄蓉郭靖的肺腑言。

黄蓉是金庸笔最完的女形象一。聪明丽,武功高强,父亲黄药师是一代武宗匠。黄蓉既博又机巧,细丝,爱慕的男子将不知有少。什的男子才配,什的男人才打动的芳呢?是郭靖。

黄蓉与郭靖初识,郭靖一有高强武功,二有英俊外表,三有文采风流,四有百万财。他有的,是一腔侠肝义胆,一身豪迈气概,一颗淳朴真,他初见黄蓉,黄蓉离走,打扮一少年乞丐,郭靖慷慨相助,二人话缘投机,情若知己。豪情,郭靖将己的汗血宝马相赠。险恶江湖,真难觅,黄蓉知己遇一的人,一像蒙古草原般广阔,让己的智慧马任意驰骋的最依托,最信赖人。人,在做叫化待那般友爱,今生今世,有什不一并与呢?

贫贱,往往是情感的试金石。俗话说:穷居闹市无人问,富在深山有人知。趋炎附势,嫌贫爱富,乃是世常情。所,华丽的衣衫,阔绰的气度,引的未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奇文共赏析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