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二

外祖父在院子碰了我——他正跪在斧子砍木棍子。他扬斧子装着向我脑袋砍的子,,摘掉帽子,讽刺说:

"您呀,老爷,退休啦?唔,往享清福啦,啊,是呀!嗳,你呀……"

"啦,啦。"外祖母急忙说,挥手赶他。随,走进屋子,一面烧茶炊,一面说:"你外公现在完全变穷光蛋了。他那点钱全给教子尼古拉放利息,概连字据向他,不知他怎弄的,是钱有了,变穷光蛋了。因我不帮助穷人,不怜的人行善。帝一定在:我什运给卡希林呢?他一,就什收回了……"

向四周扫了一眼,告诉我说:"我是求帝慈悲,别太难老爷子——现在我常常己挣的钱,半夜悄悄拿布施人,你是愿意,今我就——钱,我有……"

外祖父眯缝着眼走进,问:

"你吃什呢?"

"吃你的,"外祖母说。"你吃,就坐我一块儿吃,够你的。"

他在桌边坐,声说:

"给我倒杯茶……"

屋子一切照旧,有母亲生前呆的方凄凉空着。此外,外祖父床边的墙贴了一张纸,粗的印刷字体写着:

唯一的活救主耶稣,愿您神圣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