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三

弟弟科利亚,象一颗的晨星悄消失了。外祖母、他我,三人睡在一板棚,我在木柴垫一堆破布床。在我旁边,是一毛板拼的有许缝隙的墙,墙外是房东的鸡舍。每晚,我听吃饱了的鸡,拍着翅膀咯咯叫着睡,早,金色的公鸡高声啼叫,我吵醒。

"啊,掐死你!"外祖母醒喃喃咒骂。

我睡不着了,便望着从柴屋缝隙床的阳光。光线中飞舞着银色的灰粒,象童话的字句。老鼠在柴堆吵闹,翅膀长着黑点的红甲虫处乱爬。

有候,我耐不住鸡屎的臭味,便走柴屋爬屋顶,张望房那些醒的人,他象睡了一夜了眼睛,肿胀又肥又。船夫费尔马诺夫,郁的醉鬼,从窗口探乱蓬蓬的脑袋,睁浮肿的眼望着太阳,跟野猪一哼着鼻子。外祖父跑院子,两手抚平棕红色的头,急急忙忙洗澡房淋冷水浴。房东那嘴的厨娘,尖鼻子,满脸雀斑,象一杜鹃鸟;房东本人却象一肥胖的老鸽子。所有的人叫人联鸟儿、牲口野兽。

早气很晴朗,我的却微微感忧郁,很离方,有人的旷野——我知,人照例干净的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